祁阳县伯爵小学:走进课堂 看见成长

    2020-09-30 14:16: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娣)为了加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教师,了解自己孩子在校学习情况,9月30日上午,祁阳县伯爵小学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早晨,秋雨绵绵,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开启了校园新的一天。家长们热情不减,早早来到了孩子所在的班级准备听课。

本次活动主要以学科展示、课间操、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各班家长受邀前来观摩,与孩子们共同参与课堂。课堂上,教师们采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手法,借助多媒体手段创设情景、创造机会,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活动,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练思结合,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内容。

家长们听完课后,认真填写了课堂教学观摩的反馈表,他们充分肯定了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并真诚地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接着他们与各班班主任进行交流,他们对自己孩子在学校取得的点滴进步感到非常满意,同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大课间活动时,孩子们表演了新学的课间操《曳步舞》《你笑起来真好看》等。 他们精神抖擞、动作整齐,整个操场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家长们看得心花怒放,不时拿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走进课堂,亲子共学,他们看到了与平时不一样的孩子,看到了孩子不一样的成长,此次活动必将促进家校共育,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