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 情暖雨湖

    2020-09-30 09:50:00

爱心助学 情暖雨湖

金侨集团捐资100万元设立教育基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梁逸晨 康遵圳)9月29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金侨投资控股集团向雨湖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雨湖区政府举行。湘潭副市长傅军出席并发言。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出席,区委副书记赵波主持捐赠仪式。金桥集团总裁刘朝辉出席。

仪式现场,金侨投资控股集团向雨湖区捐赠100万元,并通过设立金侨教育基金,全力改善烧汤河学校教育设施、软硬件配套等,进一步促进农村基础教育的提升。

据悉,烧汤河学校坐落于雨湖区鹤岭镇金侨村左家组,是一所农村完全小学,现有6个教学班,教师11人,在籍学生68人。

金侨投资控股集团历经30载,现已成长为跨行业、跨区域、跨国界的综合型企业集团,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教育为核心产业、康养服务为未来投资方向的多元化发展格局。近年来,其教育板块成果突出,旗下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成为湘潭市第5所本科院校。

傅军代表市人民政府对金侨集团的善举和奉献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金桥集团捐资助力雨湖教育、造福家乡人民,体现了浓厚的桑梓情怀、教育情怀。雨湖区要充分尊重企业捐赠意愿,切实加强金侨教育基金的运作管理,进一步汇聚资源与合力办好烧汤河学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成雨湖基础教育的新品牌。

刘朝辉表示,金桥集团将以烧汤河学校为起点,打造一所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特色乡村小学,持续提供各种帮扶措施,让学校师生们享受到更好的教学资源,通过教育扶贫回馈家乡父老乡亲。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