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金融:积极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29 09:19:47

祁阳金融知识宣传进入祁阳潘市红军学校教室
祁阳金融知识宣传进入祁阳潘市红军学校教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何发明 邹奇峰)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标准在促进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中的作用,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目标任务,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进金融标志化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人民银行祁阳支行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在2020年全国“质量月”期间,组织全县金融机构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活动。

紧密配合,制定方案。为确保活动效果,人民银行祁阳支行发挥组织引领作用,依据上级行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正式行文印发了工作方案,建立了全县金融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系机制,向全县9家银行机构传达活动要求,安排部署活动任务;组织召开“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部署会,进一步落实活动要求,明确活动重点内容和各阶段任务,统一印制宣传资料、统一联系媒体宣传渠道;活动正式实施前,各单位认真谋划,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活动主题,明确活动目标,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按要求报送人民银行,并积极做好各项活动准备工作。

祁阳农商银行在营业网点前搭建宣传展台为群众现场宣传
祁阳农商银行在营业网点前搭建宣传展台为群众现场宣传

搭建平台,把握重点。为服务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提高金融从业人员金融标准宣贯工作水平,期间,人民银行祁阳支行组织并督促38名银行业机构金融标准化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通过电视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总行金标委举办的重要金融标准培训班,帮助全县银行业机构业务人员熟悉《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和《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银行业金融机构》四项标准。同时,还举办了金融标准宣贯辅导培训班,全市人民银行和银行机构负责金融标准化工作的业务骨干共40人参加培训。

形式多样,确保实效。在主题宣传活动实施阶段,活动参与单位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先后在社区、商圈、学校、农村、村镇等重点区域,走访重点客户企业,走近客户身边,深入普惠金融服务点和结对扶贫点,以视频短片、公益广告、发放传单和现场讲授等方式,向群众和学生普及融标准化知识与金融服务内容。宣传活动中,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金融标准,介绍“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等普惠金融相关知识。主题活动期间,各单位有序、高效开展宣传活动,共举办现场宣讲18场(次),悬挂横幅60余条,制作展板30余块,张贴1000多张海报,发放近4000份相关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近千小时,滚动播放电子标语近万次,惠及群众近万人。

人民银行祁阳支行支行组织农发行、祁阳农商银行、祁阳村镇等3家银行机构于9月17日在潘市红军学校、陶铸故居石洞源、祁阳农商银行潘市支行营业大厅前开展“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祁阳农商银行按照县人行的要求,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从9月10日到28日,由各支行负责抽设立1-2名客户经理在营业厅内发放宣传手册,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城乡居民和客户普及金融标准知识,发放宣传折页达1000余(份),一对一解答群众咨询达1200余人次,同时,组织员工开展“金融标准知识进社区”、“金融标准知识下乡”等志愿宣传活动。9月21日,以县委、县政府在茅竹镇麒麟山庄举办的“农民丰收节”活动为契机,搭建展台宣讲金融标准知识,活动现场获得现场群众和县委书记的点赞。

此次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丰富了当地群众对金融标准的认知,提升了各金融机构的金融标准化服务管理水平,提高了民众对金融标准化工作的关注度,营造了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金融领域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氛围。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