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在进行时

    2020-09-29 08:58: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 近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第三小组副组长向建福带队深入我县岩泉镇、一六镇、梅田镇及莽山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下沉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沙溪纸厂、红桥纸厂、大中纸厂、梅田镇田心坪污水处理厂、林子坪水库、莽山林管局一级电站、天沅大酒店等地。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我县造纸行业淘汰关闭、技改升级等情况,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了解2020年湖南省“夏季攻势”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和莽山自然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改及生态修复情况。督察组对我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整改,确保全县实现生态文明发展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

督查组要求,要加大生态环境问题核查整改力度,坚持从严要求、从严把关,坚持依法依规治理,科学系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切实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举一反三,严肃问责抓整改,以点带面,促进生态环保工作全面提升;要切实坚持标本兼治,推动问题整改常态长效,促进绿色发展。

周小文、李桥亮、肖鸿政参加督查。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