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首期“村播带货”电子商务师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0-09-29 08:48: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何丽芬 陈龙飞 吕继勇)9月28日,宜章县乡村人才振兴行动计划“村播带货”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拓宽宜章产品销售渠道、加快本土电商人才培育、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科技专家服务团“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落地落实。重点是培育本土直播电商人才,授课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普培与精培相结合、培训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按照向基层倾斜、向贫困村倾斜、向贫困户倾斜的原则,131名培训学员来源覆盖全县80个贫困村。本次培训为期10天,70个课时,是宜章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村播带货”有关指示精神,实施乡村人才振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盘活乡村人才资源,抢抓直播带货机遇,让宜章特色产品走出宜章、走向全国的积极尝试。

开班仪式上,宜章县副县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刘海飞强调,要充分认清村播带货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村播带货”系列活动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六保”“六稳”工作的重要手段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大力推动村播带货创新发展,以村播带货为契机,探索打造村播网红示范村、示范乡,并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学以致用,争做村播带货的排头兵,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农村人口创业增收奔小康,在共同富裕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村播带货系列活动,对我们种养殖大户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我们种养殖销路受到一定影响,相信通过村播带货系列活动,能够让山货出山,走出宜章”,土鸡养殖大户周俊军自信满满地说。

据悉,近年来宜章县积极顺应“互联网+”大潮,以推进全国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载体,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着力构建农产品线上线下并驾齐驱、“进城”“下乡”双向流通的农村电商新格局,有效促进了农村电子商务与扶贫开发深度融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全国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先进县等荣誉。建成农村物流仓储配送中心1个,农村直播电商基地1个,直播电商网红示范点2个,村级电商服务站130余个,举办短视频直播大赛8场,开展电商技能培训26场次,培训6500余人,转化开店创业1200余人,打造宜章脐橙、莽山红茶等10个网红品牌,大幅提升了农产品的销售量。在直播带货的带动下,上半年全县农产品电商销售额高达1.1亿元。

本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科工局、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宜章艾乐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北京快手公司湖南运营公司、哈利文化传媒公司协办。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