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2020年“请老乡 建家乡”座谈会举行:138名湘乡老乡畅叙乡情 共建家乡

    2020-09-28 13:55:03

座谈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谭浪 潘永)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9月27日,湘乡市“请老乡、建家乡”专场活动在湘乡宾馆举行。138名湘乡籍知名人士欢聚一堂,共叙赤子深情,共话湘乡美好前景。湘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等出席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也是湘潭市第二届潭商大会的湘乡专场活动。

“乡”思情切切,“湘”聚在此时。活动刚开始,嘉宾们集中观看了由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制作的湘乡形象宣传片《乡思湘聚》,深入了解湘乡近年来的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

浓浓乡情叙不完,深切寄语刻心间。座谈会上,中宣部原秘书长沈一之先生,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龚明,湖南振添光学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琴,湖南维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键作为嘉宾代表发言,表达对家乡飞速发展的感慨,并表示将努力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中宣部原秘书长沈一之先生(左)讲话并赠送书法作品。

沈之一先生说,此次回乡感受最深刻的是湘乡市近年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岀的新发展理念,百万湘乡人民充分发扬能干肯干、霸得蛮、艰苦奋斗的湘乡精神,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湘乡发生了新奇、新颖、新鲜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湖南振添光学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琴发言。

周小琴结合自己在湘乡的投资经历,讲述其深切感受。湘乡人民办实事,讲效率,负责任的务实态度让她备受感动;湘乡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她特别满意;勤劳肯干肯吃苦的湘乡精神值得她传承发扬。作为一名新湘乡人,她会在湘乡这片创业的热土上,以更好的状态和更火热的激情把企业办得越来越好。

戴德清讲话。

湘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湘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每位投资者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真正让企业家安心、放心、舒心;希望各位乡友要一如既往关注家乡、支持家乡、宣传家乡,当好家乡的“招商员”“宣传员”“联络员”,形成合力,讲好湘乡好故事,传播湘乡好声音,为家乡的建设献计出力,添砖加瓦,助推湘乡经济社会发展。

彭瑞林致辞。

彭瑞林代表中共湘乡市委、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辞,对各位老乡洒脱回乡、真情奉献,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谢意。他表示,湘乡将一如既往地抓好交通、治安、政务三大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各位老乡发扬“公诚勤俭、敢为人先”的湘乡精神,关注家乡、回报家乡、建设家乡、推介家乡,为湘乡的发展献计献策、招商创业,为湘乡的腾飞引资引智、牵线搭桥,在家乡建功立业、安居乐业。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