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黄沙派出所民警急救一名昏迷少年获赠锦旗

    2020-09-28 09:30: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展徕 欧紫熠)2020年9月25日上午,宜章县黄沙镇新坌村村民徐某将一面写着“恪尽职守,救人性命”的锦旗送到黄沙派出所民警的手中,对黄沙派出所及时救助昏迷的儿子,深表感谢,含着眼泪说道:“感谢邝所长和民警们,要不是你们及时处置,我儿子的命就危险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据了解,2020年8月18日晚22时许,黄沙派出所接报警称,在黄沙镇龙腾网吧,有一醉酒的少年昏迷不醒。接报后黄沙派出所副所长邝向东带领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到场后发现一名少年躺在龙腾网吧进门处的一张椅子上,昏迷不省人事,网吧老板讲看见该少年感觉未满18岁,也就未让他上网,该少年说喝醉酒了想休息下,便让该少年坐在椅子上休息下,可不想没过几分钟就感觉不对,该少年昏迷不醒,去推去叫也没反映,网吧老板便马上报警了。该所副所长邝向东立即对该少年进行紧急施救,同时,用手机拨打黄沙医院副院长的电话,让黄沙医院副院长马上安排救护车将该少年拉回医院进行抢救,另一方面通过将该少年的相片分发到各村干部微信并一一打电话确认少年身份,查找该少年家属,经新坌村干部辨认,该少年为黄沙镇新坌村徐某的儿子,民警迅速与其家属徐某取得联系,待其家属徐某赶到医院后,才得知该少年身体素质不是很好,不宜喝酒的,今天是与其母亲发生争吵后跑出来与几名同龄人喝酒醉的,身份证、手机这些都没有带。该所民警看见该少年醒过来后才放心离开医院。

据黄沙医院接诊的医生表示,该少年本身体质差且喝酒严重过量,送到医院时瞳孔已开始放大,处于休克状态了,若不及时抢救,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当时该少年的家属没在场,没人签字,要不是黄沙派出所出警民警担保,医生还不敢抢救的,为该少年的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导致医生经过一番抢救后让该少年很快就醒过来呕吐完就好多了。

该所民警对群众送来的锦旗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继续保持和发扬公安民警的优良传统,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