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云塘街道举办2020年度党员轮训班

    2020-09-27 11:57: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范双双 郭腾)9月25日上午,雨湖区云塘街道2020年度党员轮训班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庆坤,中共湘潭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刘晓玲,云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谭湘进行了专题授课。街道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社区总支委成员、社区党员及非公党支部党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

课上,刘晓玲以“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为题,通过图表、小故事等多种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脉络,并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理论基础、历史视野、新特点和实践意义几个方面告诉了大家如何准确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转变,党课内容详实、条理清晰,讲解深入浅出,使学员们都能够准确理解,学深悟透。

谭湘以“发扬艰苦奋斗 厉行勤俭节约”为题,从清醒看待餐饮浪费现象、认清勤俭节约对于治党治国的重大意义、内化点滴之中勤俭节约的自觉行动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说道,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和国家对制止浪费做出过多次号召,我们要把勤俭节约贯穿工作始终,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从自身做起 减少浪费”的号召,得到了全体学员的衷心拥护和一致赞同。

罗庆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党课理论联系实际,层层递进、融会贯通,赢得与会党员的一致认可。课后,全体学员自发起立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典红歌,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党员轮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全体学员表示,自己将认真领悟、积极贯彻落实,不断学习,时刻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