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初中化学X103工作坊举行第二次线下研修

    2020-09-24 17:1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文亮)9月25日,来自祁阳县初中化学科目的100余名优秀骨干教师再次相聚美丽的浯溪一中,开展初中化学X103工作坊的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初中化学课堂提问”这个主题,大家展开热烈探讨。首先工作坊坊主王清智作《初中化学课堂提问技能》的精彩讲座,从“一问激起千层浪、提问技能的构想、创设问题情境的方式”三个方面对化学课堂提问技能的概念、意义、方式进行了阐述;紧接着来自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张晓宇作了《培根铸魂,做幸福教育的守望者》的演讲,围绕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倡议大家“以德立身,以德立教,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友善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以整洁的仪表影响学生”,引起学员们强烈共鸣。县教育局于明军主任主持的评课议课活动中,大家围绕8位老师的《氧气的制备》录播课进行观看、点评。

研修的最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扎实有效,在今后的化学教学中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再创祁阳教育新辉煌!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