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甸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培训会

    2020-09-25 16:28: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杨小勇 唐湘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925日上午,大村甸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摸排工作培训会议,省厅技术骨干、市县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在会上,首先镇党委书记汪建军传达省、市、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用耕地建房行为,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要全面开展摸排底数,做到早发现早制止,精准把握政策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宣传力度,突出重点,建立强效机制。他结合本镇实际情况要求:1.统一思想,精抓实干。2.强化措施、重点摸排。3.加强宣传,全面整改,明确“八不准”。

其次,省技术单位负责人刘新定作摸排工作培训。最后,市自然资源局进一步要求:各行政村(社区)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向村民广泛宣传“八不准”相关规定,并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日常监管,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通过下发后出现的新增违法违规行为,镇政府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处理,该拆除的拆除,该复耕的限期恢复耕种条件,该追究责任的追究责任,坚决官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据悉,本次摸排对象为全国范围内2013以来各类占用耕地建设的没有合法合规用地手续的房屋。摸排类型分为住宅类、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类,以及工矿、仓储、商服、旅游等产业类。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