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全力以赴促项目建设“换挡提速”

    2020-09-25 10:59:37

竹埠港新区项目建设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胡飞云

比征拆,沃土路二期项目优秀;比进度,竹埠港新区片区综合开发一期项目优秀;比达产,岳塘国际商贸城项目优秀……9月21日是星期一,在岳塘区行政中心主楼大厅,巨大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岳塘区“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项目竞赛活动周榜,显得特别醒目。

每周一通报,精细的考核通报让参赛项目进展好差一目了然,既激励人心,又催人奋进,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拼、超”项目竞赛氛围。

自今年8月下旬率先吹响“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项目竞赛活动冲锋号以来,岳塘区上下紧密配合、精心组织,根据市级文件精神、紧扣区情实际,量身打造活动方案竞赛机制评比规则,采取日调度、周通报、月考核督促机制,以竞赛活动倒逼项目建设“换挡提速”。

攻坚克难破瓶颈

运送物料、石渣垫层、砌石护坡……在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进行项目围堰施工,为后期基础设施建设提前做好准备。

“土地的权属问题、高压线搬迁问题,都很棘手!”忙碌的施工现场背后,其实是一个个难啃的“硬骨头”。8月19日,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项目正式开工后,因存留问题情况复杂,进度一再滞后。这让项目负责人一度愁眉难展。

如何突破瓶颈,为项目建设打通出口?调度会上,岳塘区主要领导、项目建设方、相关职能部门展开热烈讨论,努力探索出了一条“从周边包围主体”的新路子,即从项目周边入手,一边推动配套设施建设,一边解决主要矛盾。项目建设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全力以赴攻坚,千方百计克难。正是凭着这样一股不认输、不服输、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一个个难题在化解,一道道障碍被清除,一个个瓶颈被突破,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注重创新增实效

岳塘区项目攻坚任务大比拼涵盖6小类23个项目,包含重大产业项目和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项目。在全市“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项目竞赛活动比拼内容基础上,岳塘区新增了比征拆、比项目策划包装两项内容,成为全区项目竞赛的一大亮点。

“征拆是项目实施最重要的前提和基础。”岳塘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征拆工作纳入比拼范畴,就是为了尽量将前期工作做好做扎实,为项目如期实施、抢抓进度争取宝贵时间。自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沃土路二期等5个征拆项目都铆足干劲,捷报频传。

比项目策划包装,则是岳塘区在项目建设中,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对项目策划包装创意性、独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比拼,目前,参赛项目对策划包装更加重视,为项目未来在吸引资本投入、打造和延长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提升了实力和竞争力。

与此同时,岳塘区始终将做优服务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区级联点领导坚持按项目建设“周调度”工作制,区竞赛活动办则根据项目进展和困难问题解决的实际情况及时预警,各相关部门领导干部更是冲锋在前、下沉一线,齐心协力为项目建设解难题、强保障。

抢时间、赶进度。全区所有参赛项目正以“战斗者”的姿态投身竞赛活动当中。目前,岳塘国际商贸城网红直播间已装修完成,即将投产;儿童全产业中心项目招商成果喜人,不到一个月时间累计入住商铺150户;竹埠港新区片区综合开发一期发展服务中心主体工程也已提速完成……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正在岳塘大地掀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