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人民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20-09-24 20:53: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通讯员 夏玉荣)为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性作用,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实现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9月24日下午,祁阳县人民中心小学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人民中心小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对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师徒各自的职责。

温馨而隆重的师徒结对仪式后,师傅代表和徒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师傅代表王淑琼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会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方法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徒弟,随时开放课堂,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在”师带徒“的过程中,真正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多交流,共进步,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徒弟们“多听课、勤读书、多钻研”的要求。

徒弟代表青年教师唐婷老师在发言中感谢了学校为所有新老师搭建的宝贵的自我提升平台,表达了对所有“师傅”们的崇高敬意。同时表示会充分汲取优秀的老教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以提高自己业务能力。

本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深刻诠释了“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的意义,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了方向,为人民中心小学教育注入了新的动力。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