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观摩团来湘乡现场观摩新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0-09-24 11:00:19

(曹炯芳、张迎春率队来湘乡观摩新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通讯员 谭浪 潘永)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23日,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率队来湘乡观摩新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江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忠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桂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晓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副市长陈小山、罗伟、向敏,副市长提名候选人董巍参加观摩活动。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副书记周赏玲陪同观摩。

当天上午,曹炯芳、张迎春一行先后来到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湘乡电子信息产业园,一路走、一路看,集中观摩项目进度,听取情况介绍,了解经验做法,树牢“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思想,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思维,持之以恒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湖南维泰科技有限公司、湘君电子是湘乡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入园企业。湖南维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于2020年8月3日与湘乡签约,9月18日开工建设,实现“签约即注册、交地即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可完成主体施工,2021年上半年竣工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税收3000万元以上。项目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呈现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

湘君电子项目于2020年3月与湘乡签约,4月完成全部前期手续,目前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预计在年底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8亿元,年创税收3000万元。

在两个项目施工现场,曹炯芳、张迎春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及发展前景等,对项目高效落地的“湘乡速度”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赞扬。

今年以来,湘乡市坚决落实湘潭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债务化解,深入开展“产业项目攻坚年”活动、“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奋力奔跑合力攻坚”项目竞赛,统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湘乡共实施重点项目92个,年度投资168.6亿元。1-8月完成投资105.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62.6%。其中,实施湘潭市级重点项目64个,开复工率100%,完成投资78.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80.8%。在湘潭市“双过半”竞赛活动中排名第一。

湘乡抓实“舍得才能赢得”的招商理念,招商形势喜人。今年以来,湘乡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9家,电器检测所、绿港现代农业科技园、维泰科技、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湘君电子、韶峰绿色建材产业园等产业项目投资超5亿元;引进中国兵工集团和湖南临武正邦公司2家三类500强企业。电力产业园已入驻企业40家,电子信息园已入驻企业12家。

观摩中,一个个新投资项目的落地开工,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大家对湘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和良好势头给予高度评价。曹炯芳、张迎春要求,湘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强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以这次观摩为新起点,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精准的举措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实施,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贡献湘乡力量。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