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举行表彰晚会致敬平安建设参与者

    2020-09-24 10:54:32

晚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通讯员 谭浪)9月22日晚,由湘乡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政法委、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平安湘乡幸福龙城”湘乡市2019—2020年平安建设表彰晚会在东山学校大礼堂举行,一批为全市平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市委副书记周赏玲观看演出并颁奖。

开场舞《最美是你》。

当晚,东山学校大礼堂灯光闪耀、气氛热烈。晚会在优美的舞蹈《最美是你》中拉开帷幕。随后,快板《平安建设耀龙城》、歌伴舞《我们是光荣的司法行政人》、歌伴舞《以人民的名义》、特警展示《红鹰突击》、情景剧《亮剑》、诗朗诵《誓言铮铮》、合唱《不忘初心》《光荣与梦想》8个节目轮番上演。

特警展示表演《红鹰突击》。

由市公安局选送的快板《平安建设耀龙城》,公安民警把平安创建内容改编成朗朗上口的唱词,用“方言”生动演绎,提高群众对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在特警展示表演《红鹰突击》中,特警队员们精神饱满,整齐划一、迅猛有力的枪械展示表演震撼全场;市人民检察院选送的情景剧《亮剑》以案说法,讲述了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以点带面延伸监督,以公益诉讼“亮剑”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故事;市公安局、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司法局共同带来的诗朗诵《誓言铮铮》,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朗诵完美诠释了全市政法干警以忠诚和坚韧践行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曹建明访谈。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曹建明访谈节目是晚会的一大亮点。曹建明是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自1999年以来,他陆续救起10余名失足落水人员,并积极参与义务献血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今年3月,曹建明被授予见义勇为“湖南好人”荣誉。当晚,他和观众们分享了他的故事,充满正能量的讲述引起了观众的共鸣,现场不时迸发出阵阵掌声。

整台晚会节目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公检法司队伍的风采,讴歌了平安建设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真实地传递着湘乡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晚会现场,6个平安示范学校、5家平安示范医院、6个平安示范企业、15个平安示范家庭受到表彰。

市领导彭建平、王红阳、王光武、钟国强观看演出并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