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香不怕巷子深”——儿时味道尽在石潭月饼

    2020-09-24 10:50: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层层起酥的面皮包裹着鲜甜咸香的馅料,一口咬下,糯软香甜迸发在唇齿之间……在湘潭县石潭镇正街,这口令人难忘的老味道已经飘香了几十年。循着这一股子香气,一块红底白字的简易招牌——石潭供销食品加工厂赫然出现在小巷深处,闻名已久的“石潭月饼”便是从这里出发,销往千家万户。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厂里的员工愈发忙碌起来,大家将提前调制好的五仁馅料包在面皮里,用手指轻轻揉搓、按压成型,整齐码放并刷上鸡蛋液送至烤箱,十几分钟后,两面金黄的月饼新鲜出炉,整个房间都弥漫着香气。据了解,正宗石潭月饼以核桃、杏仁、花生、腰果等为主要馅料,没有奢华的包装,但是款式却有多样,零售价从1元至8元不等。

“父亲做了一辈子月饼,到我这其实也是一种传承。”石潭供销食品加工厂老板王永红告诉我们,传统手工月饼虽经时代变迁却历久弥新,味道始终如一。由于坚持纯手工制作,保证足量配料,石潭月饼以酥香可口、色泽鲜亮著称,在当地颇有口碑。中秋月圆时,不少老百姓还通过快递将月饼发往全国各地,让身在外地的游子,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独特的家乡味道。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