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银田镇开展种养殖业技术培训,助推脱贫攻坚

    2020-09-23 17:25: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凤姣)9月17日,韶山市点亮万家灯火帮扶活动种养殖培训班在银田镇南村村开班。全镇共有40多名种养殖户、贫困户参加此次培训。

据了解,该培训涉及稻田、油菜种植以及猪、牛、羊、鱼养殖等多方面的技术指导。培训老师们就如何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在传统的种植、养殖技术下提高生产效率,真正实现科技引导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现场,老师们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同时,该培训使用了现场教学互动的方式,即学员提问、专家讲解,当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技术难题。此外,农业专家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在培训结束后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咨询。

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一定的种养殖技术,激发了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增强了群众自身的“造血”功能,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