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23 10:27:21

会议现场。

彭瑞林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潘永)9月22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召开2020年第三十五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彭瑞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周赏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9月20日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彭瑞林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途中、汇报会、座谈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很强,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希望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着力推动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彭瑞林要求,要切实突出工作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这就是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着力强化担当作为,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推动工作作风的转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湘乡各项工作水平上新的台阶。

彭瑞林强调,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来抓。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宣传阐释,把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嘱托和关怀厚爱传递到全市各个方面。要坚持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研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定期开展督查和“回头看”,确保落地见效。

湘乡市委常委谢永根、彭建平、陈星辉、刘志刚、袁钢赤出席会议。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