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之行系列讲话精神 推动韶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20-09-22 17:43:13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余拙 谭泽豪)9月22日下午,韶山市委书记唐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之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韶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明确了湖南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韶山作为毛主席家乡,作为湖南的一张靓丽名片,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韶山担当、展现韶山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引领、增添了必胜信心、指明了实践路径。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抓好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这些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是我们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的“必修课”。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通过纵向对标、上下对表、横向对接、前后对应、左右对照,立足高远抓谋划、把握关键强举措、广开言路聚民意,科学谋划和编制好韶山“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韶山更好融入湘潭、全省和全国发展大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湘潭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