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公安局黄沙派出所加强巡逻防控助力平安守护

    2020-09-22 15:57: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展徕 欧紫熠)“有什么异常情况记得及时打我们的电话,我们派出所的报警电话为3921320”9月21日晚上八点30分,宜章县公安局黄沙派出所教导员高亮根带领二名民警在黄沙镇中学校园附近巡逻时对该校的门卫说道。这仅是黄沙派出所日常巡逻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所充分利用现有派出所警力和一村一辅警,科学配置,实现警力布局最优化,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等易发案、多案区域,实行不间断巡逻,有针对性地蹲点、守控、跟踪,提高现场抓获率。同时强化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的盘查,全面制止“两抢一盗”、流窜案件、系列案件等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强化单位及小区的内部防范工作,加强门卫守护和单位及小区内的治安巡逻,并对辖区群众宣传安全防盗、抢知识,给予有效提醒,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同时,为破解巡逻警力不足的困境,该所积极挖掘调动各村定员干部、党员组长、好人工作站成员等,在辖区15个行政村分别组建村级治安巡逻工作队,不但进行义务巡逻,还要积极参与治安纠纷调解、法治宣传、维稳信息搜集上报等工作,切实提升该所的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该所针对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制定了巡逻防控方案,采取徒步巡、车巡等方式,积极开展街面巡逻,加大巡逻密度,不断提升辖区管控力和威慑力,最大限度挤压和震慑违法犯罪活动。此外还着力强化队伍建设,规范执法,着力提升民警在巡逻盘查、处置警情中规范着装;严整警容、文明用语、严格执法的细节意识,按照工作规范现场登记和处置备案,时刻做到理性、文明、平和、规范执法,提升巡防能力。并且通过集中训练的方式,积极加强巡逻防控专业技能训练,严格制定备勤和训练计划,加强全体治安巡逻队员应急拉动、设卡盘查、巡逻检查等内容训练,以持续推进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局势持续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