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金融:组织开展“人民币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0-09-22 15:16: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何发明 邹红卫)为普及人民币和反假币知识,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9月17日,人民银行湖南祁阳支行组织祁阳农商银行、祁阳农发行、祁阳村镇银行与祁阳潘市红军学校联合举办了“人民币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金融宣传工作人员现场为祁阳潘市红军中学初一、初二共2个班级近100名师生作了人民币知识讲座,从人民币的起源、人民币的使用、如何保护人民币、如何识别假币等方面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并结合实例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对踊跃参与到互动的每位学生赠送了小小笔记本和笔。

通过开展“人民币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使广大学生认识并了解了人民币,增强了他们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的意识,提高了他们拒绝假币、识别假人民币的能力,营造了人人爱护人民币和反假币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