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沙物流杯”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启动仪式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

    2020-09-22 00:27: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易文桃 摄影 何妍)9月17日下午,“星沙物流杯”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启动仪式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二教学楼阶梯三教室举行。仪式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建民主持,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湖南省发改委经贸处一级调研员彭志勇、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庞燕,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副校长王焕清等出席,教务处、工商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刘长庚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宣布竞赛启动。他指出,万物联网有利于资源的合理利用,物的流动需要科学的调度。地处中部的湖南,是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过渡带、是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的结合部,区位优势明显。本次竞赛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的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促进大学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推动物流教学改革和产教融合,为全省高校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并向社会宣传普及物流知识,更好地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致辞

彭志勇代表行业主管部门对竞赛的启动仪式表示祝贺。他指出,物流业的发展需要人才,湖南的物流业发展前景巨大,应积极组织好本届比赛,做好与竞赛相关的宣传工作,并建立相应的人才推荐机制,使此次竞赛活动举办得更有意义。

彭志勇讲话

尹国杰表示协会将全力支持本届竞赛,积极协调全省的物流资源,为参赛的高校师生提供支持。他指出,本届竞赛在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长沙市物流与口岸办和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多方指导下,确定了“应急物流”“航空物流”“中欧班列(长沙)”三个案例方向,聚焦了疫情影响下的物资调配问题、空港物流的信息共享与盈利模式问题、班列的服务与定价问题等,结合我省当前发展实际,围绕现代物流流通体系建设、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等战略需求,着眼于关注行业热点、解决实际问题,竞赛案例更加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尹国杰发言

随后,王焕清、湖南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娴婷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冠名合作协议。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建民主持启动仪式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王焕清与星沙物流投资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铁明代表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介绍了本届竞赛的筹备工作情况,对各政府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对各有关单位、人员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本届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南省高等教育学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竞赛分预选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12月10日至20日进行总决赛。竞赛旨在为物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提供创新实践,推进高校物流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教学内容与方法创新;搭建政府、高校、企业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三方交流与合作;探索物流产业创新发展新路径,为物流行业发展的现实问题提出新思路。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