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愚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2020-09-22 00:19: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尹湘东 摄影 何妍)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全力维护学校开学初安全稳定局面,9月15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副校长王焕清,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检查、调研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食品储备情况。

察看学生食堂

检查消防器材

肖湘愚一行深入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楼进行现场查看,对食堂食品储存、进货查验、样品留存等提出了明确意见,就学生住宿区车辆限行不彻底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在学生宿舍,肖湘愚随机测验了学生使用灭火器具扑灭身边初期火情的能力,亲手拧开室内消火栓检查消防水的畅通与否、水压大小状况,并要求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开展消防设施检修工作,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察看食堂库房

针对下一步学校安全工作,肖湘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心;二是各部门要按照各自管辖范围,加强协调沟通,抓紧布置落实,在全校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三是安全工作要有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留丝毫死角,不能抱丝毫侥幸。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