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2020-09-21 23:57: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何妍)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9月10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二教学楼阶梯三教室举行新进教师入职培训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樊晓平,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出席,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新进教师参加培训活动。活动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建发主持。

活动现场

樊晓平对新教师加入财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新教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树立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思想,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遵章守纪,锤炼本领。希望新教师遵守法律校纪,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好专业教学的课程思政,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三是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希望新教师以校为家,为学校发展出谋划,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培养质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财大梦”建设和学校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灿军从起源、初创、新建、升本四个阶段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定位及各校区的基本情况,诠释了校训所蕴含的博大内涵和呈现出来的精神脉动,并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职责内容、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思想认识层面和贯彻执行层面,即“为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态度鲜明、立场坚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就教学科研的规范和管理制度、师德师风及劳动纪律的要求和管理制度等内容开展了培训。通过培训,新入职教师对课堂教学及其他教学工作规范、科研要求及科研工作计量及奖励政策、教师师德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考勤制度等有了基本了解和认识。参与培训的各部门表示,将尽全力做好全校教师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全体新进教师在财院这个大家庭里顺利成长、创造佳绩创造优良条件。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