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革命前辈们致敬!省委改革办组织观看《半条棉被》

    2020-09-19 09:40:30

观看《半条棉被》,致敬“长征精神”

省委改革办组织开展“庆国庆·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为电影《半条棉被》的剧照。

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邓锦力)为进一步巩固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提升党员教育质量,省委改革办于9月18日上午组织开展“庆国庆·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深情讲述过“半条棉被”。近日,习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首站就来到了汝城县,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电影《半条棉被》重现了总书记念念不忘的那段军民鱼水情的历史。

观影过程中,许多党员干部被感人的故事情节深深打动,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热泪。同志们一致认为,观看电影《半条棉被》是一次心灵洗礼,其中展现的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是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半条棉被”致敬“长征精神”,她承载的初心、蕴藏的使命,教育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党只要始终为人民执政、依靠人民执政,为人民谋幸福,就能无往而不胜。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改革人,我们心中要常怀长征情,恪守初心、砥砺前行,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咬定青山不放松,快马加鞭不下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编:戴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