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组织专场集中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2020-09-19 09:31:20

“光影铸魂”砥砺初心 “半条棉被”坚定信念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组织专场集中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 9月15日下午,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专场集中观看电影《半条棉被》。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等校(院)委成员出席,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传毅致辞,《半条棉被》制片人邝志伟讲述了幕后故事,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共700多人参加。

曹健华指出,《半条棉被》的红色经典故事生动诠释了“即便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为民情怀,感动了全场、砥砺了初心、淬炼了灵魂,让大家更加深切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入理解了人民至上的丰富内涵,更加深刻领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意蕴。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催人泪下,是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初心和情怀的真实表达和深刻映照。“半条棉被”的温暖背后,是红军战士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的初心本色,将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担当和奉献。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在感悟“半条棉被”的初心中,强化事业心、责任感,真正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努力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专场放映、主创讲述幕后故事、开展评影等多种形式,让“电影+党课”的结合更加紧密,让“党员观影+分享体会”的环节更有感染力,让“高雅艺术+党建品牌”的形式更加入脑入心,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深受党性教育、强化使命担当。

责编:戴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