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推动国防教育深入民心

    2020-09-18 17:04: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许娇龙) “拉响防空警报,是为了激起人民安稳不忘国耻、和平不忘备战!”9月18日,韶山市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许文以“九一八事变”纪念日的来历为切入口,为人武部干部职工、专武干部、民兵干部骨干开展“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教育暨民兵战备教育。

许文从当前我国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从树牢打仗思想、锤炼过硬本领、聚焦问题短板三个方面就如何破解当前危局谈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最后落脚到组织国防动员我们的任务是什么,战争来临民兵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深入阐述。短短1个小时的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这堂课上,我们听到了网上学不到的东西,确实让我对当前形势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课后,民兵应急连排长成佳说道。

韶山市人武部部长余旭东以“常怀忧患之心,多思安邦之策”为题为韶山学校800余名师生进行宣讲,激起大家的爱国热情。韶山市国教办牵头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防空应急演练、“缅怀先烈 勿忘国耻”主题班会等活动。正在全市开展的军史文化巡展,结合女子民兵宣传队员的讲解,让历史走进课堂、走进企业、走进乡村。

线下活动很丰富,线上宣讲也给力。韶山市人武部专门组织女子民兵录制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铭记九一八”短视频,在微信视频号、微视、抖音等平台同步发布,在全市各商场影院同步播放,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据悉,早在9月初,韶山市国教办就牵头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确定了全民国防教育日军史文化展览、“勿忘国耻”警示性教育和民兵学习宣讲等“八个一”系列活动,覆盖全市党政机关、红培机构、中小学校、行业企业、民兵队伍,不断扩大受众范围,全面提高国防教育的感召力和针对性,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持续浓厚全社会支持国防、关心国防的良好氛围。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