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20-09-18 16:09: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胡曦 何湛)9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肖卫华在责任路段进行文明劝导时,捡到一个装有现金、银行卡等物品的钱包,经过多方积极寻找,终于找到失主。

当天上午11时左右,肖卫华在清溪路段开展文明劝导时,发现人行道上有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三千余元的现金和银行卡等物品。他心想应该是哪位市民走路时没注意掉的,失主一定很着急,便耐心地在原地等待。长时间等待并沿线询问无果后,他拍照发到工作微信群里,号召同事一起寻找失主。

通过大家的努力,当天下午五点左右,终于找到了失主刘女士。由于刘女士还在外地工作,无法赶回来,目前,钱包已经放在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办公室保管。

知道失主找到了,肖卫华松了一口气。“作为韶山市民,我只做了我个人应该做的事情。”肖卫华告诉我们。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