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0-09-18 15:52:45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吴笛)9月16日,中共湘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湘潭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就“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法治乡村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考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项评估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实施“七五”普法是推进全民守法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法治社会、法治湘乡的重要基础,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认领认清责任,切实把任务内容落地;要做好督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按质按时落到实处;要制定《民法典》学习宣传方案,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要创新普法方式方法,增强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努力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制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