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三块黑板报》演绎34年税收情

    2020-09-17 15:28: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志标)经过两个多月的剧本编写和拍摄,由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县税务局、湖南时代寰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作、摄制的微电影《三块黑板报》已于近日顺利杀青。据了解,该片将参加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中国税收”微电影单元作品大赛。

《三块黑板报》微电影讲述了湘潭县中路铺镇刘镜鑫、齐春阳及中路铺镇中心小学师生,在三个不同的时代,跨越34年,通过三块黑板报进行税收宣传的故事。南杂店老板刘镜鑫通过自家店门前招揽生意的黑板宣传税法,即使身患疾病、左腿残疾,仍在22年里完成了286期义务税宣板报,荣获2018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法治人物”;齐春阳是刘镜鑫邻居,刘镜鑫老人过世后,她接过粉笔,兢兢业业,坚持7年从不间断地在店门前出了128期税宣板报;进入新时代,在湘潭县税法宣传基地中路铺镇中心小学的门口,明亮的玻璃橱窗下,是再次安装了新址的崭新义务税宣黑板,它在孩子们稚嫩而充满活力的一笔笔下,续写着已“退休”两块黑板的使命。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