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电力改造“电”亮老旧小区新生活

    2020-09-17 15:2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蓉 于斌 高勤)“电力公司把我们小区电力重新改造后,现在用电比以前亮堂多了,再也不用担心电压低带不起空调、冰箱了!感觉生活也美滋滋的了。”家住祁阳县城龙泉小区1栋2单元的邓勇军高兴地说道。

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为切实解决民生基础问题,营造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为开展好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县委政府,在政府主导下,对县城区建成于2000年以前的121个老旧小区全面摸排,确定将配电设施落后、影响居民用电安全和可靠用电、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全部纳入目标改造小区,着重解决小区用电配变重过载、线路“卡脖子”、用电安全隐患问题。

“以前总是担心头顶上的‘蜘蛛网’,现在再也不用害怕了。”家住永安小区的周淑玲感叹道,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电力线路走线更加规范、整洁。

为高质量改造老旧小区电力线路,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建立“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工作机制,明确建设协调职责,理顺配电台区定点和线路通道问题,定期对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处理,及时破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保障项目按进度实施。该公司配电、营销、服务站协同,联合查勘,严把设计关,确定“一台区一方案”,有序分工合作,协同推进。施工过程中,全过程管控施工安全、质量、协调等工作;严把验收关,严格检查施工工艺、质量,确保改造工作高质量完成。

截至9月中旬,全县完成老旧小区电力改造投资1365万元,补点台区66个,增加容量2.6万千伏安,新建10千伏线路12.79千米,新建改造低压线路38.17千米,新立电杆371基。通过改造,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老旧小区供电质量,增强了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