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紧密锣鼓筹备“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09-16 15:50: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邹乔夫)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大美祁阳,洒满阳光。9月15日,在祁阳县浯溪街道办唐家岭村麒麟山庄,一台台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据了解,9月21日,祁阳将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2020年,对于祁阳“三农”工作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县广大“三农”工作者围绕“六稳”、“六保”,克服疫情影响,狠抓粮食生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粮食生产取得了大丰收,乡村全面振兴正展现出光明的前景。正在现场指导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的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国平指出,“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将进一步激发全县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全县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促进贫困村农产品销售,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

“庆丰收、迎小康”。 据县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庆祝活动,不仅将为广大农民朋友安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大餐,还将组织开展剥玉米籽、搬运谷子等丰富多彩的趣味农事体验活动及规模盛大的全县扶贫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展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