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科干班开展“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0-09-06 19:38:00

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通讯员 竺雨迪) 9月9日下午,省委党校科干班全体学员到湖南潇湘电影城观看红色电影《半条被子》,用更加生动的方式开展党员党性教育。

电影《半条被子》讲述在长征期间,红军女战士将仅有的一条棉被剪下一半留给老乡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挫折和困境中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在影片的精彩演绎下,许多学员几度哽咽,流下感动与敬佩的泪水。学员们仿佛跟着革命先烈们重走了一遍革命征程,对革命先烈的惨痛经历感同身受,被革命先烈的伟大付出与牺牲壮举所震撼,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热情高涨。

影片观看完毕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观影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为民初心,筑牢了信念之魂,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党性教育活动。

“‘半条棉被’承载着老一辈革命家在人民军队创建和发展过程中的丰功伟绩,体现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要用‘半条棉被’致敬‘长征精神’,用‘半条棉被’呼唤初心,铸就时代之魂。”班长彭晏杰说。

“真切体会到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我们要不忘初心,不忘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我们要牢记使命,让为民的情怀、担当的精神、信仰的力量支撑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冯可佳感慨道。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