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大忠桥镇明德基金情系寒门学子

    2020-09-11 10:17: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名锋)近日,祁阳县大忠桥镇明德扶贫基金会开展第五次助学金发放仪式,为118名贫困优秀学生发放助学金11.8万元。

大忠桥镇明德扶贫基金会其宗旨为“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弘扬慈善,互助社会”,系东莞市明德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祁阳县人大代表邓福明发起,并个人捐资200万元作为原始基金,于2016年1月19日成立的非公募性公益慈善基金会。

“感谢基金会对我们的资助,我将在今后的日子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更多寒门学子提供帮助,将爱心永久地传递下去。”大忠桥镇江边村的郭家姐弟领到助学金激动地说。郭家姐弟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先后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郭家正为姐弟俩学费发愁时,明德扶贫基金会爱心人士雪中送炭,为郭家姐弟圆了大学梦。

大忠桥镇胜利中学初三学生小蒋,自从父母外出打工后,与父母聚少离多,沟通少,由于“亲情饥渴”, 心理健康方面有了阴影。变得沉默寡言,受到这个项目资助后,通过陪伴式跟进,系列化关怀,小蒋又重拾信心。现在成绩有了大幅度提升,能稳定在班级前三名。

截至目前,祁阳县大忠桥镇明德扶贫基金会“爱心助学”活动已走过了5个年头。2016-2020年间五次发放助学金共100多万元,受助贫困学生326人,温暖了寒门学子,帮助他们实现人生梦想。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