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送新兵,斗志昂扬踏征程——295名莲乡好男儿即将开启军旅生涯

    2020-09-10 19:46:15

湘潭县2020年欢送新兵入伍大会。

现役、退役军人代表为新兵披红戴花。

新兵们身穿戎装,胸带红花,精神抖擞。

向进藏新兵家庭代表发放奖励金。

贺建讲话。

傅国平讲话。

合影留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9月9日下午,湘潭县举行2020年欢送新兵入伍大会,为即将开启军旅生涯、履行保家卫国神圣使命的295名莲乡子弟兵送行。湘潭军分区司令员贺建,湘潭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傅国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明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国教委副主任姜伟等参加。

今年,湘潭县共有295名新兵应征入伍,大学生占比83%,大学毕业生占比36%。其中,有10名同志主动申请到西藏服役,展现了新时代湘潭县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

欢送会上,新兵们身穿戎装,胸带红花,精神抖擞。不久后,他们将陆续前往部队服役,用青春和热血报效祖国。新兵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进入部队后,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绝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欢送会还专门向进藏新兵家庭代表发放了奖励金,让家长倍感荣耀。

贺建指出,人民军队是保卫国家主权、捍卫人民安全的钢铁长城,也是磨炼坚强意志、锤炼过硬素质的大熔炉。今天,295名新战友即将接过前辈们手中的钢枪与使命,翻开军旅生涯的崭新篇章,希望大家把握这次人生难得的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军使命,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用军功章回报父母、报答家乡,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最后,贺建祝福新战友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一帆风顺、捷报频传。

傅国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向所有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他指出,湘潭县人民历来有着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诞生了开国元勋彭德怀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合格兵员,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主义的革命赞歌。他希望,295名入伍新兵树立有为大志,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刻苦磨砺,奋发进取,继续展示莲乡优秀儿女热爱国防、投身国防、奉献国防的绚丽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家乡争光,为祖国添彩。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