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召开2020年优秀高考学子奖励座谈会

    2020-09-10 17:5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佩莹 唐卫文)9月9日上午,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以“缅怀毛主席,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4周年暨2020年优秀高考学子奖励座谈会。

当天上午八时,韶山村全体两委,7名考取一本、二本的优秀学子及家长,在该村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毛泽东广场,庄重地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切表达怀念之情。

在座谈会上,韶山乡相关负责人和韶山村相关负责人向优秀学子及家长表示祝贺。与会人员就学习和工作,以及韶山村的发展进行了交流。

为鼓励学生好好学习,韶山村分别奖励考取一本、二本的学生每人6000、5000元。据了解,韶山村自2016年开始为高考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并于2019年将此措施写入了《村规民约》。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学生们受到了极大鼓舞,表示将好好学习,为建设家乡、祖国贡献力量。近年来,韶山乡各村高度重视乡风文明和文化教育,各村相继将奖励优秀学子写入村规民约,在全乡形成重教兴学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人才振兴、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