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茶恩寺镇:脚板薯成熟啦!

    2020-09-10 15:50:24

丰收啦!今年基地白薯产量预计将达到1200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彭圆 吴志勇)眼下,位于湘潭县茶恩寺镇金坪村的正凯蔬菜合作社“脚板薯”成熟啦!在面积达600亩的白薯基地里,随处可见采摘白薯的热闹场景,一个个酷似脚板的白薯长势喜人,平均重量达到2斤左右,让人垂涎欲滴。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产量预计将达到1200吨。

茶恩寺镇金坪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是湘潭县典型的贫困村。2013年,黄书艳夫妇在这个村创办了湘潭县正凯蔬菜合作社,以精准扶贫为契机,整合土地资源,用“一把蔬菜”将该村的残疾人和贫困户引上致富路。

黄坤明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右眼失明,左眼也只有微弱视力,55岁还一直单身未娶。2018年,正凯蔬菜合作社向黄坤明伸出援助之手,为他安排了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建档立卡贫困户高玉华来自外地,且家庭条件不好,合作社考虑她的实际情况,安排她干一点轻松的农活。“每个月能挣2000余元,特别开心!”高玉华说。

据悉,脚板薯不仅含有微量元素磷、钙、硒,还含有其他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这些物质能被人体迅速吸收,并营养神经,净化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经常食用能保护血管,防止血液出现病变。该基地的白薯品质上乘,且种植户65%以上都是残障人士,您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献出一份爱心。喜欢吃白薯的欢迎和黄书艳联系,价格美丽哟!电话:18163908937。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