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民生小学开展语文新课程培训

    2020-09-10 10:53: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赵淑娟 冯康乐  潘艳青)为帮助教师全面理解,深入领会语文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准确把握统编版小学语文教材的编写意图,更快更好的投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9月10日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祁阳县民生小学语文教师齐聚一堂,参加语文新课程标准培训活动。

培训在“看图猜古诗”奖红包的欢乐气氛中开场,从“课标的功能”“课标的结构体系”“课程多功能及奠基作用”“课程性质”“课程基本理念”“课程设计思路”“课程设计思路”“学段目标和内容及教学建议”等八个方面对新课标进行了解读,就部编版教材的主要特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以识字和阅读教学为例,讲解了各学段的识字、阅读要求,梳理了教材,给出了教学建议。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教材解读培训活动,大家对统编教材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教育观念也进一步得到了更新。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个节日过得特别有意义。相信我校语文教师在新理念的指引下,定会认真教学,扎实教研,让核心素养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绚烂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