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慈善总会开展《慈善法》及“99公益日”众筹活动

    2020-09-10 10:42: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曾志伟 刘自强)9月7日,祁阳县慈善总会在陶铸广场开展《慈善法》及“99公益日”众筹活动,旨在弘扬慈善文化,营造全民参与慈善的浓郁氛围,号召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广泛参与活动捐赠,让更多弱势群体受益。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是我国慈善事业迈入法治化轨道的重要标志,也是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它对于慈善活动的规范开展、打赢扶贫攻坚战、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慈善法》颁布实施五年来,祁阳县慈善总会通过不断完善和创新慈善救助方式,建立完善资助信息反馈、慈善资金监控、专业绩效评价等机制,确保了慈善资金社会效益最大化。祁阳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和方式推广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理念,营造人人可善的社会慈善氛围,不断提升了祁阳慈善公信力和影响力。

为进一步创新慈善捐赠方式,争取募集更多的慈善款物,吸引更多的公益项目进入祁阳,塑造更有影响力的祁阳慈善品牌,祁阳慈善总会启动“99公益日”众筹活动。“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担任指导单位,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活动,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9月9日,通过手机扫描慈善项目二维码,9.9元起捐赠,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互联网公益活动,为孤寡老人、孤儿、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捐赠爱心,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体点燃希望的火焰。

短短3天,参与祁阳慈善“99公益日”众筹活动达到1.6万余人,共筹得善款16万余元,获得腾讯公益基金会配捐3.5万余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