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子敬初级中学交付仪式举行

    2020-09-09 09:25:31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于潇湘直播)

县委书记傅国平致辞。

湘潭县教育系统2020年一批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湘潭子敬初级中学全貌。(图片来源于潇湘直播)

湘潭子敬初级中学正式交付使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9月8日上午,湘潭县热烈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隆重举行湘潭子敬初级中学交付仪式。县领导傅国平、段伟长、周贤、唐剑恒、刘铁强、谭海洋、姜伟、陈虹伶,湖南皇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刚强,湘潭子敬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敬若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一批“最美莲乡教师”“优秀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受到隆重表彰;湘潭子敬初级中学正式交付使用,并于今年9月开学,一座全新学府在湘江之滨拔地而起;湘潭子敬慈善基金会捐资2000万元,设立子敬学校基金。

湘潭子敬初级中学位于湘潭县易俗河镇天易经开区云龙西路以北、湘南路以东,由湘潭市子敬慈善基金会捐资2亿元新建而成,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寄宿制公办初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108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计划开设48个教学班,可容纳2640余名学生就读、2200余名学生寄宿。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校园环境优美,设备设施高端齐全,享有开设“湘潭县一中海航预备特色班”的独厚条件,贫困学生既能享受国家政策减免,又能获得子敬教育基金的扶助,优秀学生将有机会获得子敬教育基金会的专项奖励。

近年来,湘潭县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全力以赴改善办学条件,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毫不动摇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今年,湘潭县一中首届海航班顺利毕业,出飞率居全国之首;全县高考一本、二本上线率超出省平近十个百分点。

县委书记傅国平代表中共湘潭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湘潭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希望广大人民教师始终坚守德高为师、育人为本的职业操守;希望教育系统扎实践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工作理念;希望全县上下切实形成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湘潭县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湘潭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