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积极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0-09-07 08:21: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 陈艳 廖泽华)“请靠边停车,麻烦您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近日,宜章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联合公安、交警、城市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机事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在该县里田镇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对拖拉机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查处。

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拖拉机进行检查。

为切实加强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涉及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31日,宜章县农机事务中心召开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重点问题“百日攻坚”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该县从8月24日至11月31日,对拖拉机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发市、县道路交通安全重点问题“百日攻坚”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通报了该县前段时间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意识,切实增强抓好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切实抓好变型拖拉机的安全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协同推进,把问题清单找准摸清,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要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详细解读《关于加快变形拖拉机报废淘汰的指导意见》(湘农联〔2020〕75号)和《湖南省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湘农联〔2020〕76号)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报废拖拉机补贴程序要求办理补贴手续;各相关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运输型拖拉机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责编:廖泽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