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潭县支行:3亿元贷款助力花石特色镇湘莲产业园建设

    2020-09-04 15:46: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4日讯(通讯员 肖周)近日,农发行湘潭县支行向湘潭县农业农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审批3亿元产业扶贫固定资产贷款,首笔投放5900万元,用于支持花石特色镇湘莲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

湘潭县是中国“湘莲之乡”,花石镇是全国最大的湘莲集散、贸易中心,年吞吐量达10万吨以上,出口规模全国第一。花石湘莲小镇以“湘莲文化”为主题,规划目标建成“国家湘莲小镇”和县域次中心。农发行作为县域内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针对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和产业项目,组建专门服务团队,主动作为、全程跟进,强化政银企三方沟通协作,助力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3.78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96520㎡,项目总建筑面积101982㎡。其中综合楼16986㎡,标准厂房62424㎡,冷链仓库22572㎡,停车位204个。同时配套建设园区配套道路、变配电工程、广场及停车位、室外给排水工程、自来水引入、室外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土方工程、污水处理工程、电梯工程等基础设施。

花石湘莲产业园建成后,通过“园区+特色产业+扶贫”的支农模式,可形成产业发展的载体,快速吸引投资,促进特色产业的发展,创造就业机会等,并有效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贫脱贫,预计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5人,有效拉动经济的增长,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