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领导看望慰问抗战离休老干部

    2020-09-03 20:06: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通讯员 黄志勇 何妍 摄影 何妍)9月2日上午,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带着党组织的关怀,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党委副书记晏金平看望慰问了96岁高龄的抗战离休老干部田茂生老人,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黄志勇一同参加慰问。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右)、党委副书记晏金平(左)看望慰问96岁高龄的抗战离休老干部田茂生老人(中)

“抗战老兵是民族英雄,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您是老功臣,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干部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走进田茂生老人的家,肖湘愚立即上前握住他的手,亲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感谢老人在抗战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反复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工作。

今年96岁的田茂生老人,耳聪目明、精神矍铄,曾参加过共产党八路军领导的抗日游击队,从事抗日救国活动,被日寇抓住,坐过牢,受过刑,后被苏联友军救出,退休前曾担任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老深情回顾了在抗战烽火中的成长历程和学校建设的往事,对学校领导前来慰问表示感谢,并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