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人民小学开学安全第一课有特色

    2020-09-03 08:45: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通讯员 魏爱萍)9月2日,祁阳人民中心小学开学第一课上,各班班主任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特色”安全教育课,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的氛围。

开学第一课上,各班班主任运用多媒体,将平时班上存在的安全隐患抓拍下来,进行“失物招领”,然后学生们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从身边的事件入手,让安全教育事半功倍。最后,还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就校外安全以及节假日要遵守的安全注意事项给学生一一做了讲述,让学生懂得生命的宝贵。

在学习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后,学生们对交通、消防、防溺水、饮食卫生、预防新冠肺炎等安全知识有了更多的认知。孩子们纷纷表示,不仅要自己做一个遵守纪律的人,还要当一名小小的安全监督员,预防安全事故在身边发生。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确保了学校开学工作有序、顺利进行,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促进了新学期校园的平安、和谐。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