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 韶山市打响项目竞赛活动“发令枪”

    2020-08-27 08:52: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7日讯(通讯员 翁灵娜 记者 蒋睿)8月26日下午,韶山市组织召开“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项目竞赛活动动员部署会,决定从8月至11月,在全韶山市范围内以竞赛活动为抓手,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推动50个重大项目建设,完成省委巡视组交办的6项有关项目建设整改任务,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湘潭市委市政府不久前提出了开展“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项目竞赛活动的要求。韶山市委市政府积极行动,制定竞赛目标,明确参赛主体,明晰比赛内容,并制定了“日会商、周晒榜、月调度、季通报”的工作机制,将50个重大建设项目和6项与项目有关的整改工作任务设为竞赛标的,在全市各职能部门、乡镇、园区之间开展一场竞赛活动,形成“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氛围,促进各项目建设的加速推进。

本次竞赛内容共有6个方面,分别是产业项目比达效,“两新一重”项目比推进,民生项目比突破,遗留问题比解决,保障服务比提质以及策划项目比质量。项目涉及经济、社会、民生各个领域,共计50个。

在产业项目比达效的较量中,韶山市根据竞赛项目所处的不同建设阶段,将34个产业项目进行了分类,并明确相关市直部门牵头评分。如《亲人毛泽东》电影实景剧等8个项目比落地快慢,由商务局负责;棠佳阁旅游文化体验园等5个项目比开工早晚,由发改局负责;“最忆韶山冲”演出等7个项目比建设进度;韶山蘅锐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等4个项目比扫尾;中韶电气产业园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比投产;三一(韶山)风电叶片生产线建设等5个项目比达产。此外,韶山市特地列出了工作清单,逐一明确目标任务、联系市领导、项目建设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了工作到人、责任到位。

今年3月份以来,韶山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百日竞赛活动,全力以赴抢机遇、破难题、强弱项、补损失、促发展,为对冲疫情、稳定经济提供了有力保障。眼下即将开展的“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项目竞赛活动,是“百日竞赛”活动的深入发展,更是抢抓施工黄金期,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重大决策。韶山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强化认识,精心调度,严格考核,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抢抓施工黄金期,以竞赛促建设,以活动促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