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局: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婚事新办

    2020-08-26 15:28: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通讯员 君羊)“七夕”节是中国的情人节,越来越多的新人在这个传统爱情节日选择相伴终生。“我们早上7点就过来排队了,希望这个特殊的日子成为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彭来坚、黄利辉这对新人告诉我们。当天,在湘潭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们顺利提交了申领材料,并庄重地在登记表上按下了鲜红的手印。

据了解,为提倡新人婚事新办、简办,满足新时期公众对婚姻家庭工作的服务需求,全面推进婚姻登记机关管理标准化建设,规范婚姻登记机关登记程序,湘潭县婚姻登记中心按照国家“4A”标准设立婚姻登记颁证大厅,在之前“受理—登记”的基础上加设“颁证”这一重要环节。目的是让新人在人生中至关重要的日子里,能在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下领到结婚证,增强责任感。当天,共为15对新人举行了颁证仪式,为79对新人发放了“倡导移风易俗,做文明家庭的带动者;弘扬良好家风;做幸福婚姻的守护者”倡议书。

“我们在特定的日子里,对新人发放倡议书和举办颁证仪式,是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一种有益探索。”湘潭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主任陈锦表示,希望新人能感悟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从而增强法律意识、家庭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