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传统情人节点燃湘潭县城“浪漫经济”

    2020-08-25 17:26: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彭洁)“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七夕是中国人的情人节,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推崇。我们了解到,今年七夕“浪漫经济”温度高,恋人们拍摄婚纱照、看电影、送鲜花来表达爱意,湘潭县城的“浪漫经济”在传统情人节的助推下逐渐红火了起来。

婚纱摄影店生意爆棚。

上午9点,湘潭县城某婚纱摄影店早已热闹非凡,该店利用“七夕情人节”的契机,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前来订购和拍摄婚纱照、情侣照的市民们挤满了小小的店面,对于他们来说,将最美好的一刻定格并永久保存无疑是最浪漫的“七夕”礼物。

多家花店迎来了鲜花订单的高峰期。

与此同时,湘潭县城多家花店也迎来了鲜花订单的高峰期。我们在银杏路的一家花店看到,玫瑰花、百合花等都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娇艳欲滴的花正以最美的姿态等着客户前来选购。老板娘一边包装花束,一边处理微信的订购信息,忙得不可开交。花店老板告诉我们:“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浪漫,都选择用玫瑰和百合等花来表达自己的爱意,今天的生意比往常的都要好。”

“浪漫经济”不仅增添了节日浪漫气氛,让传统节日受到更多市民的追捧,还繁荣了消费市场,拉动了县域经济的增长。但我们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要理性对待节日消费,做到适度消费,绿色消费,更注重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