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晴雨伞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2020-08-25 11:0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凌松 曾志刚 文赟)为落实永州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关于源头治理摩托车.电动车安全隐患交办通知>》(永交整治办[2020]60号)文件要求,全面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近期,祁阳县市场监管局依据自身工作职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源头治理摩托车电动车晴雨伞安全隐患行动。

全面摸排。该局按照辖区划分,由9个基层监管所对辖区内的各摩托车、电动车销售、维修店和晴雨伞经营户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摸清具体位置和经营状况,为后续开展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广泛宣传。该局印发了《关于源头治理摩托车电动车晴雨伞安全隐患的通知》(下称《通知》)2000余份,要求各摩托车、电动车销售、维修店和晴雨伞经营户即日起停止销售安装晴雨伞。并在店铺显眼位置粘贴《通知》和宣传标语,切实营造“拒绝销售安装晴雨伞”的浓厚氛围。

强化监管。为督促相关经营户落实好整治工作要求,该局开展了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对全县所有摩托车、电动车销售、维修店和晴雨伞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检查。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督查整治力度,对整治工作开展后仍销售安装各类摩托车、电动车晴雨伞的违法行为予以依法查处。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