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羊角塘镇:现场观摩促提升 打造美丽乡村新“颜值”

    2020-08-21 11:28: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坤 唐锦坤)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镇村环境容貌,8月21日,祁阳县羊角塘镇组织全镇所有镇村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典型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先进经验,以观摩促进度,以评比促提升,在全镇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一轮攻势。

现场观摩活动中,参观人员深入各村的背街小巷,各村村支书逐一介绍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特色亮点,镇主要领导结合各村实际给予点评。每个村的工作都各有亮点、各有特色,对其他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很有借鉴意义。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羊角塘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各村对标对表,以“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为重点,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对村内垃圾堆、残垣断壁和危旧房屋等进行集中清理,出动大型机械,对拆除后的土地进行平整并绿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动用铲车、挖掘机、垃圾清运车辆等机械300台次,人工5000余人次,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60吨,清理村内排污沟渠35条,拆除危旧房屋及平整土地14.3万平方米,建设惠民小游园5处,镇村环境容貌得到全面提升。

下一步,羊角塘镇将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着重在农村小游园建设、生活垃圾处理、改水改厕、危旧房空心房拆除等方面下功夫,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打造羊角塘镇美丽乡村新“颜值”。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