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攻坚 圆梦全面小康

    2020-08-20 08:5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欣 王江苏 于攀)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提升结对帮扶质量,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8月20日上午,祁阳县文富市镇中心小学部分教师深入官山坪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您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孩子上学有什么困难吗?”“你们时刻惦记着我们,每个月都来看望我们,看望的次数比亲戚朋友还多,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感到很亲切很温暖。” 走进贫困户家中,老师们与贫困户们亲切地交谈,温暖的话语深入人心。

随后,老师们向贫困户详细讲解脱贫攻坚惠民政策,让他们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鼓励他们借助当前国家扶贫新政策,多想办法,开拓思路,找出脱贫致富门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更幸福的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老师们还加强了防溺水宣传,让大家明白发生溺水事件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