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推进年”“四个专项行动”】苏仙区全员招商引资实现“半年红”

    2020-08-19 10:35:46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苏仙区扎实开展“三个推进年”和“四个专项行动”,是落细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市委“产业主导、全面发展”以及区委“对接粤港澳、融入大湾区、争当排头兵”战略的具体实践,是推动苏仙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确保苏仙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重要举措。为宣传推介我区各级各部门在开展“三个推进年”、“四个专项行动”工作中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在全区营造争先创优、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聚焦“三个推进年”“四个专项行动”》。


8月10日,记者从苏仙区投资促进事务中心了解到,在前不久举行的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郴州招商推介会上,苏仙区共签约重大项目2个,涉及科技、物流、旅游等行业,总投资达26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苏仙区精准实施支持企业稳健发展、加大招商引资等政策,提振全区经济发展信心。



“苏仙区变主要经济部门招商为全体干部职工招商,有效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苏仙区投资促进事务中心负责人罗俊杰介绍,苏仙区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围绕新型工业、文旅康养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4个重点产业成立小分队,瞄准三类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知名商协会,绘制了产业链招商路线图和产业延链扩链图,按图索骥,精准招商。


该区把苏仙工业集中区作为承载招商项目的主要载体,做好“筑巢引凤”工作,新引进了聚兴新能源电池、富泰电子连接线、一至十医疗设备制造等产业项目,结合全域旅游、仓储物流、电子信息等做文章,成功引进中国500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物现代物流枢纽产业园、王仙岭旅游度假区开发提质、东湖主题公园等。


项目引得进更需落得下。苏仙区实行“保姆式”服务机制,从合同洽谈、规划选址到手续报批、征地拆迁等全程代办,并指导帮助企业申报各类项目补助。从洽谈、签约到落户,仅仅只用了三个月时间,苏仙区就将郴州聚兴科技有限公司引入了苏仙工业集中区,并为项目顺利推进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企业“安定”后,便马不停蹄试投产,目前月产值达6000万,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及欧洲、东南亚等国外市场。


今年以来,苏仙区抓实组团招商、以商招商、“互联网+招商”等措施,努力打造对接粤港澳的产业承接示范区、旅游康养目的地和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1-6月,该区由区主要领导带队前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开展“点对点”上门招商16次,接待来访客商63批次,对接项目29个,引进5000万以上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金额90亿元,全区以及实际到位内资35.9亿元,同比增长17%,实际利用外资1.05亿美元,同比增长22.3%。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